塞斯克法布雷加斯

如果你也喜欢巴萨,那真是太好了


沉迷拉玛西亚甜菜,皮法西人迷,梅吹,
拉梅拉粉,英超偏心热刺

无法理解死敌球队双担粉

【巴萨门将组】【狮森】打歪的领带和一些小秘密

今日诸事不顺的我吃了这块糖,又满血复活了😶糖是世界的本原

糖是世界的本原:

CP:Marc-Andre ter Stegen × Jasper Cillessen

灵感来源:一个小测试

傻乎乎又欧欧西的校园AU

小小小甜饼

只是为了证明我还在坑底呆着

没错,两个月过去了,我还在祸害这对……

 

 

“我们玩点有意思的吧。”

“瓶子停下来,指向谁,谁就要说一个秘密。”

“要劲爆的那种哦!不够劲爆的话会有惩罚。”

“三,二,一——Marc!”

“Marc!秘密,来一个!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来嘛!快点!”

“好吧,我今天的领带是Jasper打的。”

 

“你的领带,又打歪了。”Jasper只看了他一眼,就挫败地捂住脸。Marc,他的好室友,个高腿长模样周正,哪里都好,就是打死都不会好好系领带。他有一双修长有力的大手,这双手常常在校足球队里受到赞誉,可它们就是没办法在领带上完成一个最简单的结。Marc乖乖松开手,等Jasper上前来化腐朽为神奇。

“四十八次,我教了你整整四十八次。”Jasper状似凶狠地解开那个让他不忍直视的结,实际落手却很轻柔。“你哪怕学会一次呢?结果第四十九次还要我来动手。”

“除了你谁会数得这么清楚?”Marc小声反驳,“我可能只是在这方面比较没天分而已。又不是所有人都会打领带。你还不会用筷子呢,我就会。”

“……说不过你。”Jasper叹息着给他打好了领带。一抬头,刚好四目相对。二人会心一笑,都有些掩饰得很好的难过。“算了,第四十九次,白送你。”

反正,这是最后一次了。

再过五分钟,他们就会先后走下楼梯,赶到毕业舞会上,去跳完中学时代的最后一支舞。

 

“嘁!你哪次领带不是Jasper打的?换一个!”

“不够劲爆啊,想受罚吗?”

“去你的!要说你们自己说,我哪有那么多秘密?”

“你怎么脸红了?”

“我醉可乐!”

 

他们都不知道Marc喜欢Jasper笑起来脸颊上的浅浅酒窝。

Jasper对此表示抗议,他认为自己没有酒窝,而Marc坚持己见。

开始他们还不是室友,也不相识。第一次见面是在校足球队的选拔赛上。Marc已经通过了选拔,正要收起装备转身离开,就见一个人气喘吁吁地跑过来,慌乱地向他解释自己迟来的缘由。

“我不是工作人员,他们在那边。”

那人道了歉,朝正准备收工的校队队长跑去了。Marc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目送那头金发一蹦一跳地冲进夕阳底下。傍晚的阳光不再浓烈却仍旧灿烂,给那个人的剪影镀一层亮彩。正在他微微愣神的时候,那人又小跑着回到他面前:“你好,能不能麻烦你多留一会儿帮我完成这个测试?这里已经没有别人了。”

Marc朝队长看了一眼,见他点头,立刻应承下来:“好啊。”

“Jasper Cillessen,我的名字。”他眉眼弯弯,给了Marc一个巨大的笑容。

“呃,Marc。你可以叫我Marc。”

“那我就是Jasper。谢谢你。”

你看,就算我真说错了也不能怪我。Marc模模糊糊地想。你笑得这么好看,我怎么来得及分辨你有没有酒窝?

 

“Marc?怎么不说话了?”

“懒得理你们这群无聊的人。”

“别这样嘛。要不我们采访一下Jasper,作为Marc的室友,你肯定知道些什么。”

“我还真知道一些事——”

“Jasper!”

“——不过我是不会告诉你们的。反正这轮受罚的又不是我。”

 

他们一起在校队训练了大半年,终于迎来第一场全员出征的比赛。倒霉的是,第一天训练中Marc崴了脚,而第二天的训练又让Jasper伤了肋部。最后他们都没能上场,坐在观众席看队友们赢下了比赛。胜利的喜悦多少冲淡了伤缺的丧气,晚上大家统统跑出去庆祝,而这两个伤员也不甘寂寞地走上街头。

他们一瘸一拐走得很慢,看上去惨兮兮的。街上并没有适合伤号的好去处,而Jasper开始觉得呆在酒店打游戏要比在街上瞎逛有意思得多。“要不我们回——”

Marc以一个伤兵不该有的矫捷程度冲进了街边一道门里。

“——酒店吧?Marc?”

Jasper叹了口气,跟上他。这是一家漫画书店。Marc在书架前翻找着什么。

“奇——怪——博士?是挺奇怪的。”

“那是他的姓。他姓‘斯特兰奇’。”

“好吧。”Jasper吐吐舌头。回去的路上Marc显得很急切,脚步加快许多,让Jasper目瞪口呆。回到房间,他甚至还没脱鞋就扑到床上,扯开塑封翻看漫画。

平时一副严肃稳重的样子,居然会为漫画变成个小孩子。

Jasper小声嘟囔了一句。

“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看你的漫画吧。”

还怪可爱的。

 

“愿赌服输嘛,这下轮到Jasper了。风水轮流转。”

“还说罚的不是你,现在可是了。说一个嘛!”

“或者说两个Marc的秘密也行啊!”

“喂,怎么又扯到我?”

“你没有发言权,让Jasper决定。”

“嗯……那我就说,我小时候有雀斑?”

 

“你认真的?有哪个孩子不长雀斑?”

“反正我小时候遇到的男孩子们几乎都没有,或者颜色特别浅。只有我,也不知怎么回事,脸上和胸前都有很多雀斑,而且是深色的。他们觉得很吓人,像个怪物。”

“他们就因为这个欺负你?就因为你长几个雀斑?”Marc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,“我真的搞不懂这种人是什么想法。”

Jasper耸耸肩:“我也不懂。”

那时候他们调换公寓,Marc跟他当了室友。Marc总是洗完澡腰上缠一条浴巾就到处晃,而Jasper很少会在房间里裸上身,任何时候都裹得严严实实的。Marc偶然好奇问起了这件事,却得到了这么一个看似“无厘头”的答案。

“那你怎么办?”

“我把他们打了一个遍,后来就没人敢取笑我了。十几岁以后,脸上的雀斑都淡得看不出了,但上衣遮住的地方还有,我不会露出它们。”

Marc叹了口气,有点难过地觉得,其实他还是留下了一些阴影。“要是我在,可以帮你打,这样还快一些。”

“算了吧。”Jasper打量他几眼,“你怕是连我都打不过。”

“你的腹肌绝对没我多。”

“请看事实说话。”

“我没有跟你比腹肌的意思——不过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我更胜一筹。”

Marc伸出手轻轻戳Jasper腹部的一个小斑点。他只略畏缩了一下,却没有躲开。

 

“长雀斑可以算秘密吗?”

“我觉得不太行。我也有雀斑,而且绝对比你多。”

“我们不要又开始比雀斑可以吗?真的,最后一次机会了,没人想问出点什么来吗?这两个人也太狡猾了。”

“好吧,我来问。”

“你问。”

“你觉得你的室友像什么?”

 

Jasper想知道,把自己的同伴比喻成饮料,这种做法会不会太奇怪。

他觉得,Marc,他的室友,像奶茶。

这个比喻确实很奇怪,没什么道理,而且没什么可比性。

Jasper喜欢喝软饮料,最喜欢碳酸饮料,但因为踢球的缘故喝得少。后来Marc不知从哪里发现了一家隐蔽的印度奶茶店,他们一度成了常客。

当然,这是在了解到奶茶的糖分含量之前。

但Jasper从此便喜欢奶茶,并且常常无端联想起Marc。原因大概在于,奶茶的气味每次出现总伴随着Marc的存在。提到其一,自然联系到其二。

而且他喜欢奶茶的味道。对他来说,碳酸饮料是“一次性的”享受,饮完一瓶后只有二氧化碳的感觉能残存下来。而奶茶的香味可以绵延很久,不突兀也不激烈,尽可以回味。

他希望Marc同样如此。

这是他们在高中的最后一年。他想留住一些比气泡更厚重的东西,比如奶茶的味道,校队的奖杯,比如一些回忆,比如某种感觉。

比如……

 

“天哪,我感觉你们俩一直在打哑谜。”

“我也觉得。没错。”

“而且你这个问题一点水准也没有。”

“……还是怪他俩太狡猾吧。”

“算啦,最后一支舞要开始了。走,去跳舞!你的舞伴呢?”

 

他们笑闹着挤进舞池。Jasper没有跟去,Marc也是。Jasper盯着手里的气泡水,突然开始怀念奶茶的味道。

“我们可以再去喝一次奶茶。”Marc摇晃着杯子,目光漫无焦点地停留在半空中。他若有所思。

“你的领带,歪了。”

Marc低头看了一眼:“不是我的错。”

“去你的。以后没有我给你打领带,你总得自己学了吧?”

他慢慢扯下领带,缠在手上,绕了一圈又一圈。“我不知道……”

“最近几年每次需要打领带出席的场合,我们都会一起去。我早就习惯不用自己打领带了。”

“你还好吗?”Jasper有点担忧,但他没有表现出来。

“你呢?”Marc反问道。

“我?”不知怎的,他鬼迷心窍似的开口:“我倒是不介意再教你一次。”

“如果我还是学不会呢?”

“再多教一次?”Jasper忍俊不禁。

Marc也轻轻笑了,身后是天台浓重的黑夜和圆满的月亮。他像在发光。

“我有很多秘密没有告诉你。”Jasper认真地看着他。

“一样。”他转过头,“你的领带也松了。我……我帮你系?”

Jasper纵容他给自己打了一个标志性的歪歪扭扭的结,低头审视这个拙劣的成果。

“看来你是学不会了。嗯……以后还是我给你打吧。”

他把手放在Marc头后,轻轻抚摸着。

Marc极缓慢地点头。对视,微笑。

“好。”

 

FIN.

 

突然诈尸嘿嘿嘿

中秋节快落!



评论

热度(71)